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在人生路上如願

今晚從台北搭車回台中, 因為搭的是與平時熟悉不一樣的巴士客運, 又加上司機走的是國道3號, 非我熟悉的1號國道, 使得一上車就睡覺的我, 睡到一半, 張開眼看看週圍的夜景, 感覺很陌生, 有一點 “今夕是何夕” 與 “不知身在何處” 的感覺 一路上暈黃的路燈和比較不熟悉的綠色指標牌, 也讓我想起美國電影中的場景. 一群尚未成名的樂團或是仍在小聯盟打拼的運動員, 為了爭取更多的表演與出場機會, 大家不得不擠在簡陋的巴士裡, 人馬困頓, 一站又一站的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趕場, 一樣的暈黃路燈, 陌生地名的路標, 真是好像人生的旅途
我今天也是剛結束參加一次讓我們公司與產品透過廣播節目訪談的機會 這是一項有關中小企業創業的過程 希望能引起市場對我們的注意 與久未謀面的老友一起晚餐後, 我們也得各奔東西 期待下次再見了 我不也是得往下一的目的地繼續趕路嗎? 在車上, 我一直想著, 這樣的感覺, 就好比人生路 常會在不同的時間與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 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面對自己孤單地往下一站走 對於未來的期待, 也只是希望能如人所願, 得到想得到的結果或是看到想看到的人, 回到台中看到今晚來車站接我的人就剛好是我想看到的人, 很窩心, 又帶了消夜和水果給我 真希望我也能儘快的看到我們的事業有一個好的結果 當然, 也希望天下的人也常常能有想看到的結果與想看到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