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記2008年的到來之時

昨晚終於下定決心好好整理房間, 將室內傢俱乾坤大挪移一番, 幾乎所有的物件都重新排列, 心情似乎也跟著輕鬆起來. 習於舊有的一切, 似乎就不喜歡變化, 總覺太麻煩. 其實, 一下定決心改變, 動起手去做, 實際上並不想像來得困難, 而且, 結果往往還大於自己預期呢.一件事多少都有其困難之處, 滯礙難行之處, 大多是自己嚇自己吧.然而, 態度決定一切!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現在離2008年還有大約12分鐘, 自己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寫我的blog, 還滿好的. 外面的夜市, 依然人聲鼎沸, 車水馬龍, 已漸漸開始有煙火鞭炮聲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感覺上, 這幾年, 似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倒數跨年, 也習慣了獨自享受這樣週圍喧鬧, 但是也有心靈一片寧靜面對自己的時刻, 記憶哩, 這幾年印象最深刻的倒數迎新年就是邁入另一千禧的2000年. 那時我在紐約, 和師姐與Ethan 還窩在Queens的時候. 之前因為電腦數字設定之故, 大家都擔心有所謂的 “千禧蟲” 現象發生, 因而造成所有的電腦當機,世界大亂.
同時, 還有人說那天會有大地震, 大海嘯, 火災, 山洪暴發的災難產生, 甚至還有一些相信世界末日說的人,還以2000年一到來的那一刻為 “最終審判日”呢. 因此, 全世界, 不管是各國政府或是民間, 無不嚴陣以待這2000年的到來, 我和師姐兩人當時窩坐在小客廳裡, 看著電視轉播Time Square的人潮以及那顆大蘋果, 桌上一瓶香檳與一對杯子, 也跟著紐約倒數, 等著新年的來到. 結果, 千禧年是如期來了, 之前所有可怕的預言倒是沒有發生, 只有一些電腦當機, 還好. 我們也乾杯, 互祝新的一年平安快樂. 這就是我還算有印象的一年. 雖然現在很多人事都不同了, 我還是蠻想念那一年的…
Well, 剛剛聽完了迎接2008年的煙火, 相信每一個人一定都有許願, 希望這個希望那個的, 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希望大家能愛別人多一點, 為自己的私慾少一點. 世界祥和, 減少殺戮, 多一點慈悲, 多一點愛.
Happy New Year, and welcome to 2008~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ppy 2008. wish i could be someone in ur blog on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