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逢甲聖誕樹


晚餐後,走入逢甲大學校園散步。
雖然已是12月中旬,溫度大概還在攝氏二十度左右,對我這個曾在寒冷冬天的紐約待過好多年而仍然存活的人來說,算是涼涼舒服的美好夜晚。
剛吃得飽飽暖暖的,信步走到校園圖書館前看到一座由數條長燈串組成的聖誕樹以及幾個逢甲學生雕塑的公仔作品,在「涼風習習」的美麗夜晚,散發著暖暖的黃光。
真是舒服~
我駐足了好一會兒,靜靜欣賞這一寧靜溫暖的美麗圖畫。
高掛在夜空中的星星正好也閃耀著,襯托出迷人的氣氛~
啊~ 聖誕節真的就快來了~
在台中蝸居,很單純,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盡量維持著簡單生活。
雖簡單,但也有安排讀書,寫作,出遊,宗教活動等心靈成長的活動,讓自己享受心包太虛的自在。
鮮少注意周遭正在進行的變化,不是不用心,而是不想有無謂的分心
但是此時此刻,這棵燈樹引起我的注意,把它拍了下來,聊表我也欣賞過一棵聖誕樹的美,與大家分享。
不知道今年紐約Rockefeller Center的聖誕樹漂不漂亮。
往年人在紐約,每逢聖誕節前夕,我都會在晚上抽空到 Rockefeller Center 欣賞美美高大的聖誕樹和附近第五大道精品店的櫥窗展示。
很多人也會在自家門裡門外裝飾出漂亮的聖誕人物或是浪漫氣氛的設計,像是聖誕老公公,reindeers,小動物,或是用亮麗的燈束將整棟房子框起來等等的造景~
我很想念彼時彼處的精彩。
今年全球經濟不景氣,百業蕭條,接下來也還會有好一長時間的不景氣得熬,不知今年美國人為聖誕節所做的裝飾會不會少了很多~
無論如何,希望這一經濟寒冬快快過去,讓大家都能夠不虞匱乏,快樂的過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