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交通」不好,不是「腳痛」不好

我想到了我爹之前也因鄉音重而鬧的笑話。是這樣子的,有一天,遠在美國定居的好友打越洋電話回來找我,剛好我不在,老爹接到。因為老爹也認識這位好友,兩人就在電話中聊了起來。也許是基於禮貌,我這位好友就問老爹最近可有到外面走走。老爹就答說沒有,因為最近「腳痛」愈來愈不好,所以不太想往外跑。我那位好友聽了,就勸老爹,既然「腳痛」不好,就要趕快看醫生,可不要拖啊。可愛的老爹聽了,忙著再說一次,不是「腳痛」不好,是「腳痛」不好啦。我那好友再次表達關心,又說了一次「對啊,伯父,『腳痛』就要看醫生,這樣比較好。」兩個人就這樣在越洋電話上來來回回地說了好幾次「腳痛」不好。最後,在一旁快聽不下去的老媽就把話筒接了過來,向好友解釋,是
「交通」愈來愈不好,不是「腳痛」不好。我回來後,老媽告訴我好友打電話來找我的事,又順便說了這個「腳痛」笑話。我聽了立刻捧腹大笑,也看到了老爹可愛的傻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