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社團活動

開學後,算是已第三週了吧。
早晚都聽到許多社團在校園各地展現活潑的熱力,好喜歡這種吵嘈的感覺。除了社團的迎新,各系的學長姊也都將迎新辦得很精彩。一下子又是迎新拔河比賽,不然就是吉他社的迎新吉他歌唱晚會,也有布袋戲社團表演社團,國際標準舞社等等。You name it, we have it. 晚上在校園裏漫步,各種音聲此起彼落,好美。
中午抽空到圖書館借書,那種「貪法欲」又出現了。恨不得能再多借幾本書,再儘快地將書K完。而晚上去上多媒體課時,也是一樣,恨不得快些學會老師所教的東西,這都是自己當年還是大學生所感受不到的求知欲,這麼地強烈。看著這些盡情揮灑美麗青春的少年家,我問自己,若是時光倒流,讓我再重回到當年的大學生活,我又將如何經營它呢?難怪有一句西方警語好像是說,Only the young knew;the old could. 大意大概就是指,願少者能知,老者能行吧。
我也不算是在感嘆時光飛逝,只是年近不惑,剛剛開始體悟人生吧。還好咱們佛家有句好話,「活在當下」,時時給人希望與信心,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真好,我還不太遲。不怕念起,就怕覺遲,不是嗎?
但願天下的年輕人都能及早知道人身難得,進而及時把握充實自己的機會,而老者們,也都能感悟到來日不多,而能夠更加善用這有限的時光,經營自己的人生,讓它繼續發光發熱,造福更多的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