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親愛的大學學伴

親愛的學伴,
好窩心收到妳的回信,從大一到多年以後的現在,那種感覺一直還在,真好。 也再謝謝妳。^_^咱們另一老同學主演的影片在柏林片影展得獎的消息,在我一回來台灣之後,就立刻得知。看著照片裏的他,一點都沒變,感覺真好。我也與有榮焉。他跟我的友情,是從「理二舍」開始的,或許可能暫時停格,但相信它還在持續當中。
我上班的地方,就在當地大學裏的育成中心 (是由政府與大學合作的計畫,由政府補助些錢,而大學提供相關系所技術與場地--辦公室--並以低廉的租金,招請外面的剛創業的小公司進駐,我負責行銷工作。)
重點是,走在大學校園內,多年前曾在大學當學生時的情景,歷歷在目。許多甘美的回憶,時而浮現。經過漫長暑假,學校上週開學,校園頓時熱鬧非常。不管老生新生,都展現多出樣的生氣與喜悅。很多的感覺都很像,就是少了鄭怡的那首歌,「心情」。
這幾天,各社團都在努力招收新生,經過幾番掙扎,也是想學一些多媒体的設計,剛好辦公室工讀生 也認識多媒体設計社團的老幹部,就透過工讀生的介紹,鼓起勇氣報名登記,重新成為一名社團新生了。哈,真是勇氣可嘉呢。今晚是咱社團迎新,我也去了唷。看到他們的迎新活動內容與台上表達與介紹,雖然生澀 (Sorry, 是以一名老年次的怪叔叔來看的),但我也覺得很可愛,很真。這就是大學生的展現啦。當然,我也少不了得上去自我介紹。一隻老老的怪叔叔上台說話,怪難為情的。內容不外乎感謝社團為大家辦迎新,也很高興認識大家,希望向各位「學長姊」以及「同學」學習等等。我發現我竟然還會大舌頭呢! 儘管如此,也許是一隻怪叔叔的小感言,倒博取了不少同情的掌聲。真的好久沒當大學生了,尤其是新鮮人,快二十年了吧。
照片中的一對龍鳳,應是妳的小孩吧,很可愛,都有妳的影子。
也喜歡妳還叫我Blue, 也是一種熟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