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誤會的產生

誤會的產生,就是真的始於一個小小的 「未告知」 或是 「沒說清楚」。例如,A 小姐的老闆 B 先生透過 A 要我將樣品寄還回去。我說 OK,沒問題,但是是否可以跟她老闆講一下話,她就突然很不爽,說,要你寄還樣品回來就是了,幹嘛還要 「跳過」 我找老闆啊?!我說,不是的,小姐,既然答應了妳要將樣品寄回去,就一定會做了,並非要跳過妳去找老闆 「翻案」 或 「確認」 啦,只是有另外的一件事要談啊~ 上次跟他在電話上提到想邀請他上來台北看我們,這次只是要跟他再做確認而已啊…

我想,這是一個誤會吧… 是嗎?


人與人相處有時候會因為一點小小 「不巧」 的誤會搞得不愉快。像這個case, 我或許應該不要在 A 小姐在提出寄回樣品的要求時,反而向她提出要跟老闆談談的提議,難怪會給人一種想要 「越級」 或 尋求 「翻案」 的企圖。

或許是應該:

1. 就此打住,然後再擇期 (時)提出要和老闆談話的要求,時機最好是再以將樣品寄出後再提這件事…

2. 跟他慢慢的詳細說明為何要找老闆談談的目的…

不過,我覺得第1選項比較好…


但是,如果對方很sensitive & moody 的話… 那就需要更大的EQ 與 patience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