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從台灣捎來的問候與生活報告

Dear 吳總,Mr. Lee, 姐姐們,您們好,

久未向您與大家問好,sorry,祝您們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我回來台灣已經一年多了 (去年7月中返台),但是仍然好像才剛從紐約回來。
回來之後,能夠經常陪著父母,不在身邊的時候也能隨時打的電話請安,這是回來台灣後最大的價值。
而中文打字速度增快 (用漢語拼音,非國語注音),也是一大進步啦。
(但是英文怕是退步了...)
目前他們都還好,我也比較不擔心,我老爸偶爾打打小牌,防老人癡呆,老媽待在家裡,有時會去他們所謂的「儒教道場」念經 (很多經本內容源自佛教)。
他們今年清明節一起回大陸老家 (福建長汀) 掃墓,身體還OK啦,我也放心多了。
炎熱潮濕的天氣對我仍然是蠻大的挑戰,是我忘了十幾年前離開台灣時的炎熱呢?還是因為這幾年台灣因為溫室效應而變熱,我都不知道了,反正就是熱啦。
交通方面雖然還不太習慣,但是比剛回來時好多了,畢竟同文同種,我很快就 「融入」 當地的車陣,成為標準的 「台灣駕駛」 或是 「機車族」,就給它「衝衝衝」就對了。
在生活方面,力持簡單,盡量避免應酬或是不喜歡的社交活動。因為目前工作地點和住的地方幾乎就在學校區 (台中逢甲大學)內,所以常常運動 (慢跑或是打籃球),也常常到學校的圖書館看書或借書。這裏的中文資訊很充足,我這一年讀了不少有關有商管、時代趨勢、傳記以及心靈成長的書,覺得收穫不少。有時讀到興味濃時,還恨時間不夠用或是怪自己為什麼以前沒有 「拼命」 讀書呢?!我就想到了我們在YMA-NJ公司裏的小圖書室,其實也可以添購一些中文圖書供我們「講中文」的同事們閱讀,也算是公司對員工的福利,以後吳總若是還願意接納回來 YMA-NJ,我就自告奮勇幫忙挑選適合我們 「老中」 讀的書放在小圖書室中供人借閱。
工作事業方面,因為產品還尚未成熟,研發仍在加緊,近期就會有消息。
業務方面並無預期的進展,目前僅做到了樣品送件給客戶測試,希望產品改良成功後,能有一些成績。
公司的日常管理,客戶關係的經營 (他們願意等我們產品成熟再與他們聯絡),年度股東大會報告 (在8月間召開,並向老股東們提出增資的要求),以及與同業或異業討論技術合作或是行銷通路合作的可能性,因為公司小,我該碰到的事都碰到了,倒讓我在經營事業上增加了寶貴的經驗。下個月我們公司就要搬到台中科學園區了,看來又得要忙上一陣子了。業務尚未大大開展,但總體而言,我學到了不少的東西。目前階段性的目標應該算是達成了,明年過完農曆春節後,再考慮我下一階段的生涯規劃。
在人脈的建立上,因為參展與產品推廣之故,認識了不少人,也遇到了幾位與我年紀相仿出來創業的朋友。
有幾位上市櫃或是即將上市櫃的老總,對我的印象還不錯,知道我是從美國回來的 (其中也因為他們聽到我與老外講英文,雖然口音重,但還算可以溝通啦) 又聽我說之前待在美國總公司,瞄看著我的眼睛就又張大了許多,托YMA-NJ之福,其中還有人認真的問我願不願意去他們公司上班嘞,是當業務經理或是部門主管喔。
其實,這一切真的都要感謝吳總以及 Mr. Lee 之前在YMA-NJ給我磨練與學習的機會,讓我在美國見識了不少場面,回來台灣後,不管是前往大公司向老闆們提報開會,或是面對眾人做公司與產品的presentation,我都不會怯場,也能夠愷愷而談。不過倒是覺得有點累,尤其是士氣低潮的時候,以前在 YMA-NJ 有吳總和各位大人們在,我們小朋友的壓力沒那麼大,現在自己就要做一些決定,也沒有前輩在上面頂著,壓力就有那麼一點了。
大致上來說,除了錢沒賺到以外,其他都還勉強OK啦~
很想念吳總,Mr. Lee,姐姐們,以及我的好同事們。若是有人從 YMA-NJ回來台灣公差或是度假一起聚會時,就會問起大家,以前在YMA-NJ的Happy hour的感覺又回來了。要是您們還來台灣出差或是度假,若是剛好有空要偷閒找人吃飯聊天的話,可別忘了我喔~
雖然台灣各種美食的誘惑很大,我還是維持 「吃素」 的身分,還未「還俗」喔。
最後,請大家保重喔~
Wish Mr. Wu, Mr. Lee, and sister and the families the best as always, and see you soon.

Best regards,

PS. 我的電腦今年初 crash 了一次,硬碟裏存的與大家去年臨別時合照的珍貴照片全毀了…很心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