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一廂情願的得意是假的 ~平常心~

我是個凡夫俗子,不太能夠時時保持平常心。
這一年來,發現有許多事讓我一廂情願過於興奮,甚至爽到失眠,然後就在開始要如何說服他人的認同與支持時或是開始編織美麗的夢幻,才發現事與願違,接下來一連串的失望,又讓我空歡喜一場,害得我現在開始有些 「害怕」幸福快樂,怕它們不真實,會覺得又是一場令人痛苦的結果埋伏在後,準備對我冷不防的「來」一下!因為不同的起心動念,或是不同的利害關係,甚事就是觀點不同,讓一件事情被不同的解讀,而彼此又得要費很大的勁兒「真理拔河」,非要說服對方不可或是彼此認為自己就是對的!
若是我贏了,我卻又不見得高興,因為或許是一時 「辯」 贏了,但是人心卻無法認同。若是輸了,感覺也不好,怪對放為什麼不瞭解,或是怪己沒有好好的考慮這些事,只有 「選擇性認知」 並沒有深入或是嘗試用 「客觀」 或是 「站在他人的立場或利害關係」來看待這件事…
也怕別人會說我都只想到自己,沒有太為別人著想…
是 「自私」 吧~

沒有留言: